墨语念

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HPDM/哈德】未来已来 20

Chapter 20 决斗俱乐部

  “我一直想要大规模生产魔药,就像麻瓜的工厂,甚至想要雇佣麻瓜进行制止,可惜从未成功。”

  “你在想什么?麻瓜的工厂?麻瓜怎么可能制作出完美的魔药?”里德尔嘲讽地说,挑高了一侧的眉毛。

  “没错。魔药制止总是费时费力,而且还分人,我们不能让魔药大师将全部精力都投入重复的、机械化的魔药制作中,那简直就是大材小用。”德拉科说,“可我做过实验,实验显示,巫师可以熬出魔药,麻瓜无法熬出魔药,有的哑炮可以熬出魔药,巫师带着隔离手套也可以熬出魔药,只不过药性会有所降低。不同心情熬出的魔药药性也不同。我认为,魔药的制止过程需要魔力的参与,即使不用魔杖,巫师也在不知不觉中向药剂量注入了魔力,魔力不仅仅来自巫师搅拌时的手,更是来自全身上下,情绪、心神,有的哑炮是具有魔力的,只不过由于情绪等等原因他们无法运行,我觉得魔药制止对哑炮疏导魔力有所帮助。麻瓜没有魔力,因此他们无法制作出魔药。” 

  里德尔干笑一声:“我从未向这方面想过。”

  德拉科白了他一眼:“如果你想了,我还在这弄什么?搅拌的方向、圈数、搅拌者的情绪都会影响魔药药性甚至种类,这对麻瓜来说是不科学的。”

  决定俱乐部在哈利·波特的黑魔法防御学习小组——后改为黑魔法防御爱好者学习协会,简称黑防协的组织下每周一场练习赛,每月一场排位赛地开展。然而今日来的人却意外的多。没办法,密室事件搞得人心惶惶,许多以前对此兴致不大的学生也都参加了,包括德拉科·马尔福。

  “晚上好,今天我们荣幸地请到了洛哈特教授、斯内普教授来给我们讲解一些自卫和决斗的相关知识,有请洛哈特教授和斯内普教授!”赫敏·格兰杰说着,望向洛哈特的眼神里满是崇拜。

  吉德罗·洛哈特穿着紫红色的长袍登上决斗台,他旁边跟着西弗勒斯·斯内普。作为黑防协的负责人,又素来清楚洛哈特的水平,梅林知道哈利在洛哈特找来时是多么的崩溃,偏偏洛哈特旁边还跟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哈利刚稍稍透露出拒绝的意思,斯内普教授就将他嘲讽得分不清东南西北,说什么他不思进取、自大狂妄。他又不能直接说洛哈特的不是,想了想,觉得斯内普教授说的也有道理,最后竟然莫名其妙地造成了今天的这个局面。

  哈利自嘲一笑。

  “是这样,我来此是为了充分训练大家,以防你们有一天需要自卫,采取我曾无数次使用的方式保护自己——欲知这方面的详情,请看我出版的作品。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助手斯内普教授,”洛哈特说着,咧开大嘴笑了一下,“他对我说,他本人对决斗也略知一二他还慷慨大度地答应,在上课前协助我做一个小小的示范我说,我可不愿意让你们这些小家伙担心——等我跟他示范完了,我还会把你们的魔药老师完好无损地还给你们,不用害怕!”

  罗恩在哈利耳边小声嘀咕着:“你听听他怎么说话的?一点也不尊重人。就算真有能力也不能这样吧!”

  罗恩在认识斯内普教授前就对斯内普教授有所了解,上第一堂魔药课前,听学长学姐们告诉他们,斯内普教授极度偏心,毒舌,总是找各种理由扣除了斯莱特林学院的分,要他们注意点。可由于斯内普教授表扬了哈利甚至给格兰芬多加了分,罗恩对斯内普教授的第一印象也不坏,虽然斯内普的毒液洗涤了除了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之外的所有人。罗恩认为,斯内普教授只是严厉了点,他甚至还认为这个教授非常有责任心。再加上哈利时不时夸斯内普教授几句,罗恩对于这个教授也是相当的尊敬。

  而且德拉科·马尔福还神神秘秘的告诉他:“多年的经验告诉我,斯内普教授致力于让人讨厌他。只要有人夸他一句,他立马能够给你怼回去,而且毒液喷洒得使你怀疑人生。”当时的罗恩大吃一惊,怎么会有人有这么奇怪的爱好?偏偏哈利还非常沉重的点了点头。罗恩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谁知道呢,”德拉科说,“大概天才总是有我们凡人无法理解的癖好。”

  哈利干咳了一声,掩饰似的说:“不知道,可能是童年经历吧,斯内普教授的童年过得不怎么好,可能是相当于赞美,他更习惯于被人讨厌。”

  德拉科颇为赞同:“听说他是一个混血,他的父亲是麻瓜,母亲是纯血的女巫,他父亲对他很不好。所以我是不怎么支持巫师跟麻瓜通婚的,门不当户不对,三观不合,怎么也走不到一处,更何况有没有魔法的差距是几乎不可能弥补的。”

  饶是罗恩这种出身于亲麻瓜家庭的孩子也不得不同意也同意德拉科这种纯血论的说法:“估计是这样子,那他童年阴影也太大了吧,像斯内普教授这样的魔药天才,怎么说也应该经历过不少赞美——”像是想起了斯内普那只要一夸就炸毛的性格,罗恩顿住了,后来他把这些告诉了赫敏,赫敏说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于是两人自以为明白了斯内普总是无情地喷洒毒液并大肆扣分的原因,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斯内普教授治疗心理问题。(哈利:罗恩,谢谢你这么认为,还好我没穿帮。罗恩:……)

  从那以后罗恩看斯内普教授的眼神就充满了同情,而西弗勒斯·斯内普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扣格兰芬多的分扣得更欢了。

  暂且不提罗恩怎么看斯内普,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决斗场上来。对于罗恩的话,哈利往赫敏的方向努了努嘴,低声道:“你可别说洛哈特的坏话了,小心被她听见了。”

  罗恩没好气地说:“被她听见又怎样?真不知道洛哈特那里吸引她了!”不过倒是没再吭声了。

  斯内普的上嘴唇卷了起来,哈利能猜到斯内普此刻的心情,可洛哈特依旧笑眯眯的。要他说,其实洛哈特除了在黑魔法防御术方面没什么真才实学之外也相当的厉害,正常人碰到斯内普教授这样的眼神早就撒开双腿拼命朝相反方向跑了。当初罗恩和赫敏干的那事可是丝毫不影响斯内普教授的威严。

  洛哈特和斯内普转身面向对方鞠了个躬。至少洛哈特是鞠躬了,两只手翻动出很多花样而斯内普只是很不耐烦地抖了一下脑袋。哈利非常能理解,如果是他,他也不愿意给洛哈特鞠躬。然后,洛哈特和斯内普把各自的魔杖像箭一样举在胸前。在洛哈特废话完了之后,哈利那是浑身轻松。这场在他看来完任务似的决斗终于要结束了。

  两人同时把魔杖猛地举过肩膀。斯内普喊道:“除你武器!”

  忽然闪过一道耀眼的红光。洛哈特被击得站立不稳。他猛地朝后飞出舞台,撞在墙上,然后滑落下来,蜷缩在地板上。

  哈利和罗恩放肆地笑着,赫敏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踮着脚上蹿下跳。

  洛哈特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他的帽子掉了,波浪般的鬈发根根竖立。

  “好,大家看到了吧!”他歪歪倒倒地重新登上舞台,说道,“这是一个缴械咒一正如你们看到的,我失去了我的魔杖-——啊,谢谢你,布朗小姐。是的,斯内普教授,向他们展示这一招,这个主意真妙。不过,我这么说你可别介意。刚才你要来这么一手的意图太明显了。如果我想要阻止你,是不用吹灰之力的。我倒认为,为了增长他们的见识,不妨让他们看看……”

  哈利走上去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教授,我倒认为,接下来是我们的决斗时间。同学们,那么,今天的第一场决斗双方是我,哈利·波特和斯莱特林的汤姆·里德尔。”

  罗恩惊愕地看着哈利,不是说今天没有决斗比赛了吗?

  哈利尴尬地笑了笑,他是实在是不想听洛哈特说话了,至于里德尔,他刚才脑子突然冒出的主意。里德尔看起来也很给哈利面子,二话不说上了决斗台。

  于是二人你来我往地扔起了缴械咒,洛哈特大叫:“没错,就是这样!哈利……”

  “封喉锁舌!”哈利的魔咒也不知道是意外的啊还是故意打偏,正中洛哈特,在魔咒的作用下洛哈特立马闭了嘴。

  “你好像很讨厌洛哈特教授。”一个声音突然在他的脑海里想起。

  哈利迅速运转起了大脑封闭术:“你对我用摄取神念!”

  里德尔挑一挑眉:“我很抱歉,只是传话而已,我对你的小秘密不感兴趣。你的大脑封闭术不错。”

  “多谢夸奖,既然被你发现了,说明还差点意思。”

  “二年级达到这个水平已经很了不起了。乌龙出洞!”

        哈利自嘲一笑,他学生时代时学习大脑封闭术可是怎么也学不会。突然发现有一条巨大的黑蛇向他飞奔而来。由于蛇佬腔的原因,哈利其实是不怎么怕蛇的,但也抵不住这么个快速向自己移动的东西。他鬼使神差地直视着那条蛇,说:“我不喜欢别人靠我太近,停下!”

  蛇停下了。

  里德尔那熟悉的声音响起:“蛇佬腔?”

  哈利点头,然后发现人们惊恐地盯着自己,突然想起了什么,哈利哀叹一声:“梅林,我怎么又搞砸了?!”


——————————————————————————

  彩蛋是关于罗恩和赫敏同情斯内普发生的那些事儿

  

  斯内普:格兰芬多扣……

  德拉科:教授,罪魁祸首在我!

  斯内普:……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