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语念

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哈德/all德】斯莱特林黑巫师团伙 2

Chapter 2  

  当我再次醒来,入目是一片洁白,我的思维空白了一瞬,不过很快就跟之前的接在了一起。对,索命咒,阿瓦达索命!我跟给自己放了索命咒。所以说我肯定是死了。至于为什么死后还有知觉,废话,虽然我是相信唯物主义,但是就连巫师,幽灵,穿越都存在,死后有意识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那么,这里是迷离幻境吗?

  我环顾四周,这不正常!我的迷离幻境不应该是我自己的家吗,就算不是家随便什么地方也成,这跟个医院似的是怎么回事?难道我还能把医院当家吗?

  这时外面传来了说话声,应该是人的声音,是吧?

  很快我就知道了,因为从他们谈论的内容中我得知自己并没有死。失策失策,我终于想起我的索命咒得叠四层才能杀人。不对啊,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游戏?如果是游戏的话又是哪个游戏?魔法觉醒的时间就是当前现实世界的时间,霍格沃茨之遗在十八世纪,霍格沃茨之谜在哈利波特入学前……等等,卡牌?魔法觉醒?不对!现在什么卡牌,那只是我的思维而已,而且玩过的游戏太多,我完全把各游戏搞混了。又或许——只是一场梦?

  在意这些干什么?现实如何,游戏又如何,反正接下来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着我。

  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的声音传来:“他对自己用了索命咒,这倒是没什么,以他这个年纪的魔力跟心境根本发不出什么像样的索命咒,当然,我并没有贬低您的儿子的意思,也没有不在意您的儿子的生命健康,庞弗雷夫人跟圣芒戈治疗师一致认为他只需要休息一会儿就可以了。我现在更担心的是小马尔福先生体内的默默然。默默然是什么,不用我多说了吧?”

  “不可能,德拉科怎么会?”我的父母异口同声的说,我能够想象到他们脸上的表情。

  “对此事我们也感到很意外,毕竟近年来默然者几乎绝迹了,但这确实是事实。我们无法确定小马尔福先生失踪的这一个月里发生了什么。”

  “……梅林……这是我的错,真的……我应该……德拉科离开时尤拉怎么也不通知我们——还有那个叫多比的叛徒,卢修斯,我们真该换调家养小精灵了,也不知道是你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你看看家里的都是一群什么东西?简直一点都不靠谱!”

  “马尔福夫人不必担心,早在半个多世纪前,纽特·斯卡曼德先生就已经从默然者体内成功分离出了默默然。只是,小马尔福先生的心理问题……以及,他以后有可能不能再使用出魔法——”

  我推开了门,邓布利多的声音戛然而止。

  “你醒了?”

  我点了点头,门外站着我的父母、斯内普教授和邓布利多教授。我的母亲走过来给了我一个拥抱,同时仔仔细细的把我打量个遍。

  “你的治疗师认为你应该好好休息一会儿,德拉科。”母亲说。

  “可是我认为我已经休息够了。”我说,不就是一层的阿瓦达吗,不值得我躺床装病。想支走我,没那么容易!

  我看着我的父母,看着邓布利多,说:“我不是默然者。”

  可没想到在其他人看来这竟成了我害怕,母亲又抱紧了我,安慰道:“你当然不是。”

  “但我真的不是!”

  “我知道,亲爱的,你刚才听错了,邓布利多先生跟我们说的那个不是你。”

  我:“……我是个巫师,我可以使用魔法的!”

  “你当然可以!”我的父母说,只是——也不知道是在安慰我还是在安慰他们自己。

  “真的,你们为什么就是不相信?”

  看着眼里划过的不忍、自责与心疼,我一挥魔杖——

  毫无反应,倒是默默然又出来了!

  “冷静,德拉科!”

  不,毁灭吧!我现在又想给自己来个阿瓦达怎么办,叠四层的那种。但当务之急肯定是先收拾默默然,可是召唤物怎么收回去来着?

  就这样,我越急大脑就越混乱,不过,大概,也许,可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收回去?

  我终于收回了默默然,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以及还没有缓过神来的众人,我再次把目光投向了我的父母,然后盯着手里的魔杖,日后它好像跟了波特?

  于是我更生气了,叛徒魔杖!我说:“不,我能用魔法的!一定是魔杖出了什么问题!”

  我再一挥——

  “德拉科!”

  好在这次魔杖只是没有反应,并没有什么默默然,但我也气得直接把魔杖给扔了出去,还狠狠地踩了几脚。我的父母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而是由着我这么做了。

  我捂住脸,不要告诉我我真的成了一个默然者!明明那只是卡牌!

  我的父母师长还想给我举例子以表达默默然是可以分离,默然者也依旧可以成为优秀的巫师的意思。但他们能保证那些默然者的魔力不受影响吗?那怎么可能?毕竟被默默然寄生了那么多年!

  我懒洋洋地靠在的椅子上,索性破罐子破摔了,我看着我的父母:“看来我就这样了,你们打算呢?”

  “德拉科……”

  看着他们的眼睛,我落荒而逃:“我先回去了,回……嗯,霍格沃茨。”我说着,翻出了魔法觉醒的霍格沃茨地图,点向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下一秒,我消失在了原地,消失的前一刻,我听见了他们惊恐的声音:“那是——幻影移行?!不,他会分体的!”

  我当然没有分体,如愿出现在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我找了一个安静的位置——虽然这并不存在,因为我一出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然后我发现我在霍格沃茨出名了,我多了一个名字——“开学典礼上给自己索命咒那男的”!我的心情正不好呢,早知道就去马尔福庄园了,但我一不会幻影移形,二没有马尔福庄园的游戏地图,三暂时不想看见我的父母,还真回不去。等等,我是不是忘了家养小精灵?

  离开了休息室,去外面找了一个地方,倚在了一张长椅上,估计我真的是穿进了游戏。但——这不像啊!我再次陷入了现实与虚幻的自闭中。

  “学长?”

  我转头,对上了阿丝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眼睛。想起了在原著里这可是我的官配,按原著发展,他们会在第二次巫师大战后的某个时间里结识并结婚。其实什么结识不结识的,英国巫师界就这么点人,每年的霍格沃茨新生更是少得可怜,大家相互之间也是有些印象的。何况阿丝托利亚只比他小了一个年级,姐姐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又跟他同一级。

  我忍不住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女孩。金色的卷发,长长的睫毛,可爱的酒窝,怪不得某些同人把她塑造成一个温柔可爱的萌妹子。不过还有什么,傻白甜?笑话!我在心里嘲笑着这类同人文的离谱,阿丝托利亚可是一个斯莱特林。虽然我对阿丝托利亚的了解不多,仅仅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但我能保证那绝对属于特别离谱的ooc,别的不说,我德拉科·马尔福可能看上一个傻白甜?我相信自己的眼光,而马尔福家族的眼光在整个巫师界,不,不仅仅是巫师界,都是极为优秀的存在。就算是伏地魔——嘿,你不能否认伏地魔年轻时的优秀,当然,他现在的能力也很强,普通人根本搞不了那么大的破坏,只是三观不正而已。所以国家抓思想道德教育是多么的重要!

  “开学第一天就夜游吗?”

  阿丝托利亚用一种“你不也是吗”的眼神打量着我,然后笑道:“斯内普教授发动整个斯莱特林来寻找你,他说你的情绪非常不稳定。要我说,学长今日可真是大出风头!如今霍格沃茨已经没人不认识学长您了,包括新生。”

  我尴尬地笑了笑:“是吗?”

  “那是当然。”

  我叫住了准备离开的阿丝托利亚,问:“对于默然者,你怎么看?嗯,哑炮和麻瓜呢?”

  阿丝托利亚没有回答,但我已经看出了她的态度,纯血家族都这样,不是吗?

  我想起了之前的一个辩题“当个麻瓜更痛苦还是没有魔法更痛苦”,就说:“我情愿我是一个麻瓜。”

  阿丝托利亚惊愕地看着我:“为什么?那些坑脏低贱的麻瓜?”

  “没什么。”我说,这个年纪的阿丝托利亚显然是个纯血论者,像我一样,“时间不早了,你也该回去了。”

  “你呢?”

  “我去找院长办公室等斯内普教授,我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我的课表。”我说。当然我主要是想去见见我的父母,刚才直接在他们面前消失,在他们看来我就是在没经过任何学习、没有任何外力保护的情况下随便施展了一个听过的魔法——幻影移形。不知他们慌成了什么样子。

  结果我去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路上被一只摄魂怪给袭击了。我盯着这只摄魂怪,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看见了一堆人在磕我的cp?等等,这个“一堆人”里居然包括我自己?!

  一条优雅的银蛇将我从怀疑人生当中拯救了过来,哦,原来是我的家族守护神啊。只是,我被这蛇蹭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德拉科?”父亲的声音将我从恍惚中唤醒。

  “嗯。你的守护神为什么会是蛇?”

  父亲脸上的表情空白了一瞬:“我怎么知道?我们家族一向如此。管它是什么,能用就行了。”

  “你不觉得如果是只隼的话更帅吗?像这样,呼神护卫!”

  那个刚才一直没反应的叛徒魔杖杖尖上冒出了银白色的雾气,慢慢凝聚成形。一只——公鸡?!好吧,鸡其实也不错,吉祥平安、转运光明。中国的国土形状就是一只鸡,在东方文化里,神兽凤凰的图腾就来源于鸡。想到这,我突然发现,其实我的守护神也挺像凤凰?于是我被自我安慰到了。

  我的父亲一直紧紧地盯着我的魔杖,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待到守护神终于成形后,他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父亲激动地抱住我,泣不成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德拉科,你一定可以的!”

  父亲不愧是父亲,抹了一把眼泪,就平静了下来,又恢复了以往的矜贵优雅,但嘴角却已经起飞了。他说:“守护神咒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掌握,只有强大魔法能力的人才能放出守护神咒,更不要说成形的守护神了。而且你才三年级!你的天分很好,德拉科,没事的,你当然可以!”

  我不可抑制地笑了,那是当然!而且依原著来看,我恐怕是我们这一届天分最高的那个了!

  我现在已经不管什么游戏不游戏了。默默然当然是没有分离,我的治疗师怀疑着自己的医术,我对他说因为我本来就不是默然者。然后——我从治疗师的眼里看出了“你认为我会相信吗”的意思!

  我……

  再说学校。以霍格沃茨糟糕混乱的校风——哪个学校里学院之间、学生之间相互歧视这么严重,而且教师不仅不管甚至还放任的?我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整顿霍格沃茨的校风——才怪!

  没错!想起了原著里我那全部围绕着救世主转可怜的霍格沃茨生活,而救世主又是个打扰我美好校园生活的麻烦精以及霍格沃茨自从救世主到来就不安全的状况,作为一个以虚与委蛇、逢场作戏、偷奸耍滑、趋炎附势著称的马尔福的我应该怎么做?这还用想吗?当然是——跑!

  最后我当然是没有跑,遇事就跑虽然很马尔福,但我也不想离开霍格沃茨,毕竟已经在这里生活两年了。

  霍格沃茨的同学们怕我——准确来说,是怕他们认为的我体内的默默然,怕我突然情绪失控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因此大都想方设法地远离我,即使当不得不跟我碰面的时候,不管是言语还是行为都是小心翼翼的,很让人不爽。虽然我并没有做社牛的打算,虽然我跟熟悉我以及我熟悉的人之间还是老样子,但是谁也不希望这样。

  我的课堂简直就是一团糟,除了魔药、魔法史等等不需要挥动魔杖的课程,其余的我简直就是一团糟!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我的魔杖完全不管用了,任凭我怎么挥动都无用!而且那个该死的哈利·波特不知发什么神经一直往我跟前凑!而且波特什么时候说话这么小心翼翼了?可能是因为我博格特是他的缘故?该死,我那是完全被那一堆磕哈德的人给整怕了!我不需要你毫无意义的关心!

  波特说他这是为了报复我之前找他麻烦。哈,当我是小孩子呢,我可比你多活了一二十年,以为我不知道吗?该死的破特,之前我找你的麻烦那是因为我完成任务没事干并且认为大难不死的男孩来说课业也是相当的轻松,可是现在——我真的没心情!而且不要告诉我你是闲的没事干了,看了原著后我发现我以前对你的看法简直就是大错特错,不说别的,你现在是不是还有一堆作业还未完成!

  等等!原著六年级波特是不是也是这么干的?我不会又被怀疑了吧?

  我是这么想的当然也这么说了,当然,开个玩笑而已。

  半个月后我还是转学去了伊法魔尼,母亲认为换一个环境对我的学业会好一些。我被分到了长角水蛇学院,用霍格沃茨的话来说,相当于拉文克劳-斯莱特林跨院。

  远离了救世主与霍格沃茨,一切安好,我甚至终于找到了自己魔杖一直没反应的原因——我被唯物主义洗脑了,完全想象不出来魔法的变幻!而巫师的魔法与情绪和想象息息相关!没办法,不过我找到原因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我被这种好心情感染,完全忽略了自己以后还会再次见到波特,以及那个没鼻子的卤蛋——这两个我学生时代痛苦的罪魁祸首。

 ——————————————————————————

  我又写成了第一人称,第一人称真的很香啊,要不后文也全写成第一人称算了

  

  彩蛋是当汤姆穿越到霍格沃茨

评论(20)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