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语念

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HPDM/哈德】未来已来 19

Chapter 19 汤姆·里德尔

  德拉科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发现了一个男生,一个很帅很帅的、轻易就能吸引别人眼球的男生,不知为何以前没有注意到他。不过根据她对自己的了解,没注意到很正常,只是不知为何没从其他人口里听说过他。不对,今天刚听过。

  德拉科正吃着布丁,潘西突然戳了戳她:“快看,就是他,汤姆·里德尔!是不是很帅?”德拉科顺着潘西的视线望去,看见了一个少年,黑玉般的头发,颀长消瘦的身材,俊朗迷人,英俊潇洒。

  达芙妮笑道:“潘西,德拉科心里可只有学术和她的波特。”

  德拉科轻笑一声:“波特能跟里德尔相比?波特头上的疤跟黑社会似的,如果我不是从小听着他的故事长大,我第一眼对他的印象就是这人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人,谁没事往额头上纹个纹身?还有他那绿莹莹的猫眼睛——”

  “跟癞蛤蟆腌过似的,是吗?”哈利走到德拉科对面坐下,恰巧听到这么一句话,就接了一句,“你又趁我不在说我坏话。”

  “你来晚了,波特,现在只剩下甜点了。而且什么又?我说过吗?而且什么坏话?潘西,达芙妮,米利森,你们听到了吗?听听,波特,她们可是说没有呢。许是你听错了,也说不定。何况我可是最喜欢猫了!”德拉科毫不犹豫地辩驳着,然后说,“你确实不如里德尔好看。”

  “里德尔?”哈利挑了挑眉,为德拉科刚才的狡辩,也为里德尔这个名字。

  “是的。”德拉科说。

     哈利向里德尔的方向看去,仅看了一眼,“伏地魔”这三个字就这么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怎么可能?伏地魔此刻不是还没有复活吗?难道是魂器复活了?不过哈利终究是四十多岁的人了,把这个想法先放在一边,很随意地问,至少表面上很随意:“霍格沃茨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么一个人?”

  德拉科把视线从里德尔那里收过来,继续戳着布丁,漫不经心地开口:“不知道,今天上午听室友说的。我给你留了一个鸡腿,要吃吗?”

  “你吃吧。”哈利看了看德拉科盘里的鸡腿,说,“我知道你原来就准备自己吃的。”

  “倒也不必说的这么直接,虽然我的确是这么想的。你刚从医务室来,又没赶上饭点,别在这里假惺惺的,你要嫌弃我就直说。要知道甜食可不能当饭吃。”

  “小天狼星想问你愿不愿意跟他一起过圣诞节。”哈利接过鸡腿,说。

  昨天德拉科走后,哈利跟小天狼星聊起了德拉科,当他说到德拉科这个寒假准备留校的时候,小天狼星就产生了这个想法。小天狼星现在见到纳西莎,包括她的女儿还是有些尴尬,就想让他以他的名义来邀请,他沉默了好久,对小天狼星说:“你估计是忘了,马尔福家族毕竟属于老牌纯血,如果我邀请的话,那德拉科估计会弄死我。而且依巫师界的现状,这对她的名声也不太好。”

  小天狼星当然清楚:“是我欠考虑了。”

  “既然你想这样,那你为什么不邀请她呢?你是她的舅舅,接外甥女小住几日,天经地义。”

  德拉科同意了,但也仅仅是同意一起过圣诞节。当然,哈利也没指望她寒假直接在小天狼星家过,虽然他很期待这个。实际上,德拉科能同意一起过圣诞节就已经让哈利感到意外了,毕竟由于小天狼星被逐出家族的缘故,他跟布莱克家族的人的关系一直不怎么样,当然也包括纳西莎,而且此人还在阿兹卡班待了十几年。其实,德拉科跟小天狼星也无非是偶尔巧合地见过几次面知道有这个人而已,可一点都不熟。

  “那你准备怎么去呢,飞路粉吗?”

  德拉科点头:“虽然飞路粉的使用感觉不怎么样,但它确实很方便——我需要跟我的父母说一声。”

  “他们是你的监护人,这个自然。”

  哈利很快就跟里德尔搭上了话。里德尔说,他是生活在50年前,因为某种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原因来到了这里。所以,哈利认为,这个人有很大可能就是少年时期的伏地魔。

  德拉科叹了口气:“那真是可悲,50年前的课本跟现在的没有太大的区别。”

  哈利跟里德尔惊愕地看着她,还是哈利先开口:“有的地方确实该改进了,拿黑魔法防御课来说,一年换一个教授还没有什么大纲,其实根本学不到什么。”

  里德尔说:“这倒是,我要是当了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你得学会接受这个,并不是所有的学者都适合教学,也并不是所有的教师都很有水平。但他们既然做了你的教师,就有值得你学习的东西,何况你改变不了这个,既然改变不了就得学会适应。”

  哈利张了张嘴,说:“其实对里德尔来说,教师对他的影响不大。”

  “我在说你,波特。梅林,你上一学年的魔法史怎么搞的?作为一个英国巫师,魔法史居然不及格!你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仅仅是说说而已。像历史这一类的东西都很容易学的,你都干什么去了?我都怀疑你补考的时候是宾斯教授可怜你才给你了过。”

  哈利无言以对。他可以保证自己前世绝对没有挂过科!没办法,其它还能说的过去,像魔法史这一类东西,工作后基本忘的差不多了,毕竟它又不像其它科目比如黑魔防、变形、魔药之类,德拉科也不像赫敏那样给他和罗恩制定一堆复习计划(哈利:赫敏真是我的福星。)。甚至由于一年级的期末考试大部分科目是实操的缘故,加上当时德拉科迷上了炼金术,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过了就行,她连复习都没有复习,专心搞她的炼金术了,顺便也把哈利拉了进去。(哈利:所以这才是我不及格的真相。德拉科:你不及格还跟我有关系了?!我逼你跟我玩炼金了?!哈利:……我这不是想帮你的忙吗?我以为我能及格的。德拉科:59分,说明你是真没救了。)偏偏赫敏还以为德拉科在很认真地复习,那废寝忘食的劲头,他心疼罗恩一秒钟。

  当然里德尔这种学霸,不,是学神,还是除了思想之外全方面发展的学神是不会体会到他们凡人的挣扎的,里德尔的这种惊诧加崇拜的语气让哈利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要揍伏地魔还是因为里德尔实在可恨了。

  里德尔的原话是是这么说的:“波特,你是怎么做到的?”

  偏偏德拉科也很认真地点头:“你说你是怎么做到其他科目满分,魔法史不及格的?”

  哈利:“……滚!”

  德拉科一脸不可置信:“波特,你居然让我滚?”

  哈利忙解释:“不是,我不是说你,我……”明明自己的情绪管理已经很强了,可恶!该死的伏地魔!该死的里德尔!我哈利·波特与你不共戴天!

  ——————————————————————————

  隐藏结局是里德尔的真相

  

评论(4)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