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语念

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HPDM/哈德】未来已来 17

Chapter 17  多比

  德拉科把注意力从多比的事儿上移开,看向哈利那条惨兮兮的胳膊,问:“我很抱歉,哈利,这是我的疏忽。我会警告我家的家养小精灵,以后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我向你保证。你还好吗,波特?”

  哈利张了张嘴,他有时总觉得德拉科对他很疏离,但——他转向了罗恩、赫敏和潘西:“我想和德拉科单独谈谈。”

  罗恩和赫敏离开了,潘西看了看德拉科,也跟着离开。

  德拉科在波特的床边坐了下来,抬眼看着波特:“你要跟我说什么?”德拉科顿了顿,觉得自己应该表达一下关心,就说:“你也太不小心了。”

  哈利一下子不郁闷了。“没什么。”他欢快地说。

  “你别笑,”德拉科把玩着袖口的花纹,说,“你说你吧,好歹也活了四十多岁,也打过不少次魁地奇了,就这水平?还霍格沃茨近百年来最年轻、最优秀的找球手呢!看见游走球你不会躲吗?躲不过用你的魔杖啊!我明白你从小在非巫师家庭长大,可能受麻瓜思维影响,但好歹你也做巫师做了三十几年了,怎么就是没想过呢?巫师可只禁止了福灵剂和某些兴奋剂。”

         “我的错,对不起,德拉科,没有往这方面想,是我的能力问题,我一定注意。”哈利先是愣了愣,然后说。

  “那就好。”德拉科说。据说后来啊,魁地奇比赛中明确禁止了诸多咒语,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赫敏·格兰杰怎么来看你了?”德拉科随口一问。

  哈利愣了愣:“我们是朋友啊!”

  “好一个朋友,波特,我想你的大脑应该不至于忘记你自己谈恋爱了?也应该能分辨出来要跟其他女生保持距离?”

  “我保证,我跟敏真的只是朋友!”

  “很多情侣都是从朋友发展而来的,波特,就连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不要跟我说什么男女之间纯粹的友谊,”德拉科唇角上扬,弧度不知是优雅还是冷笑,“而且我倒是不知,你什么时候跟她这么熟悉了?你还叫她敏?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叫你哈利,连我都没这么叫过!”

  “你当然也可以叫我哈利。”

  “我倒是想,可某人当初可是一点也不愿意。”

  “我……”哈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谁知道德拉科居然还记恨着这件事啊,“我现在愿意了。”

  “晚了,波特多顺口。”

  哈利被气笑了:“说我不让你叫我教名的人是你,说不愿意叫我教名的人也是你,你怎么可以如此不讲道理?”

  德拉科毫不犹豫地说:“我就是不讲道理了怎么了,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一阵沉默弥漫开来,并在空气里不停地徘徊。德拉科觉得自己情绪管理能力实在是欠佳,又感觉自己生气的原因莫名其妙。哈利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活回去了,跟一个十二岁的小丫头吵架。

  “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哈利说,“那你也不许和其他男生混在一起。”

  “除了必要的交流,我什么时候跟除了你以外的男生说过话!”

  哈利一瞬间想到了高尔和克拉布,扎比尼,诺特以及其他的斯莱特林学生。他把这种想法移出去,又说:“那女生呢?”

  又一阵沉默。

  哈利自知理亏,谁知道自己怎么就问出了那句话!于是他想到了多比一事。多比毕竟是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还轮不到他来插手。但他想起当初又多比毕竟是为了救他而死,又是为了他的安全做了这件事,尽管有点极端,这下好了,被马尔福知道了,要是多比被罚,他觉得自己心里上有些过意不去。

  “多比的事儿你准备怎么处理?”哈利问,顺便打破这尴尬的沉默。

  德拉科在心里痛骂着多比,同时觉得波特管得太宽,她家的事跟波特什么关系?小心眼,跟一个家养小精灵计较。然后又想起在巫师眼里家养小精灵毕竟是一种低贱的生物,波特被一个家养小精灵戏弄觉得不高兴可以理解。又觉得自己想多了,波特可能真是随口一说。但她很给面子地随着波特的询问转移了话题,说:“我很抱歉,多比比较……嗯,叛逆,它有时不怎么听话——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我……”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问他,“我不知道,要不你把它叫出来我问问?”

  德拉科瞥了瞥哈利,又在担心多比,不情不愿地叫了多比。

  多比很快出现:“小主人!”

  德拉科就这么等着多比行完礼,开口:“我听说,你很讨厌哈利·波特?”声音很轻,带着马尔福式咏叹调,同时蹲下来,与多比的视线齐平。

  多比慌了起来:“不,多比怎么可能讨厌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是大英雄,他打败了那个人!多比感谢哈利·波特还来不及!多比十分尊敬哈利·波特!”

  德拉科再次意识到多比对哈利·波特的脑残程度,感觉自己的思维完全被波特这一干人带偏了,怎么也跟着认为多比会伤害波特?她向后退了一步,低声问哈利:“你确定是它?”

  哈利从来没有想过德拉科这种出身于纯血家族的巫师会把自己跟家养小精灵放在一个水平线上,而现在他就见到了这一幕!还没有等他回过神来,就发现德拉科在跟他说话。

  “啊?是,没错,就是他。”哈利说,也没有注意到自己对多比用了“他”而不是“它”。哈利没有意识到,但德拉科注意到了。

  “是‘它’,波特。”德拉科很认真地纠正,然后转向了多比,“可是据我所知,你想伤害哈利·波特。”

  “多比必须这么做!霍格沃茨很危险,哈利·波特必须离开!”

  德拉科愣了愣,以为多比说的是密室的事情:“可哈利又不是泥巴种,他是混血,从狭义上说,他甚至是纯血。我不明白他怎么就危险了?”

  哈利在听到“泥巴种”这个称呼后眼神冷了冷。他好像好久没有听到过这个词了,也没有想过竟然再次从德拉科口中听到了。

  多比网球大的眼睛里盛满了泪水:“霍格沃茨有危险的东西——多比不能说,可是小主人问多比,多比——”

  “没有人要求你说,多比。你可以拒绝,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哈利的头上缓缓冒出了一个问号,自重生跟德拉科混在一起的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的变形术水平成倍地增长。像是关于他以前伤疤的烦恼再也没有了。之前少时是因为听说不怎么好学,且没有时间;长大后他看开了,也没有想过这件事。但重生后天天跟着酷爱变形术的德拉科,他变形术不想进步都难。不知在第一次变形课上德拉科将火柴变成针用了多长时间,他们不是一堂变形课,他不是很清楚。

  他不理解,非常地不理解,只觉得原来德拉科这么会说话。虽说没有直接问吧,但你说你都问了,家养小精灵能不回答?再看看德拉科的表情,仿佛真的不知道有这回事似的,好演技!

  这可真是冤枉了德拉科,她可真不知道。只知道多比是他们家里的家养小精灵,只知道如果它的主人送给它衣服那么它就不属于他们家的了,也知道家养小精灵相当的忠诚,家务也做得很好,其它的她是真不知道。而且多比的主人又不是她。其实,她不怎么喜欢家养小精灵,她平时都不怎么跟它们交流,也从不让它们进自己的房间。

  德拉科一偏头就看见波特正饶有兴致地盯着她看,当下脸色阴沉了下来:“你就是故意看我的笑话是吧,波特?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说吧,我等你狡辩。”

  ——————————————————————————

  

  彩蛋是多比视角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