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语念

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HPDM/哈德】未来已来 13

Chapter 13  演讲、日记本和洛哈特

  笔尖,颜料,于纸上勾勒几笔,加工,描摹,深深浅浅,忽明忽暗,不一会儿,原来雪白的纸上呈现出这样一副画面:少女,泛舟于湖上,身后是蓝蓝的天,茫茫的水,少女一袭紫罗兰色长袍,倒显得几分仙气飘飘、清冷高贵。

  “德拉科学姐,这画上画得是你吗?很符合学姐的气质。”一个声音响起。

  “利亚,看清楚了再说!她自己可没这么好看!”这是德拉科的室友之一达芙妮·格林格拉斯的声音。

  德拉科直接把达芙妮推开,对阿丝托利亚点头,说:“有眼光,阿丝托利亚,比你姐姐强多了。达芙妮,看来你的审美能力有待提高啊,你这可不行,我当然比画好看多了!”  

  “行行行,你好看,你最好看了。”达芙妮极其敷衍地说。

  阿丝托利亚看着这个学姐,她来到霍格沃茨后,可没少听到这位的大名,当然,来霍格沃茨之前也听说过。毕竟巫师界就这么大,各纯血家族之间又有这样那样。德拉科·马尔福真不愧是马尔福家族的人,在哪都有存在感,都快赶得上哈利·波特了。德拉科成绩优异,天分惊艳,家世顶尖,待人也真诚,虽然只有二年级,在霍格沃茨的影响力与甚至堪比级长。

  学长学姐们特意提醒他们:“女魔头德拉科·马尔福极具正义感,最见不得恶作剧,校园暴力,哪怕是针对非巫师家庭的也不行。你们小打小闹可以,有矛盾尽量解决,但一定注意分寸,恶作剧也要控制尺度。知道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吧?格兰芬多的恶作剧之王,教授们都拿他们没辙,然而他们一见到马尔福必绕道走。就连皮皮鬼都收敛了许多。总之,一定要当心女魔头。”不知道德拉科知不知道自己被人称作女魔头呢?有同学紧张地问:“马尔福学姐是不是不太好相处?”学长学姐们哈哈大笑:“这个你不必担心,德拉科的交友遍布四个学院,她可比其他人好相处多了。德拉科的性子有些冷淡,根本不会在意她认为没必要的事儿,所以只要你不故意作死基本没事。而且除了特殊情况,她依旧是那个温良优雅、端凝矜持、清风兰雪的名媛淑女。当然,她毕竟来自纯血家族马尔福家,又从小就有天才的称号,有时性子骄傲些很正常。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骄傲,不是吗?”

  还有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在一岁时就打败了巫师界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伏地魔,此人简直是天赋型人才,咒语一练就会,知识一点就通,平时也没见他怎么看书,然而他的知识储备却极高,他上学期时甚至直接搞了个社团,命名黑魔法防御学习小组。霍格沃茨有不少学生组织,社团、学习小组也不少,但还真没有这么有影响力的。该学习小组成员十分广泛,遍布四个学院,七个年级。学长学姐们十分推荐他们加入该社团,据说能学到不少东西。学长学姐还悄咪咪地说了句:“据说德拉科·马尔福跟哈利·波特是男女朋友关系,他们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德拉科·马尔福在开学的第二天把他们都聚集起来,阿丝托利亚注意到几乎每个学院都来齐了,甚至许多教授也来了。那天,德拉科站在台上侃侃而谈,温文尔雅,自信阳光,笑容灿烂,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同学们,我是德拉科·马尔福,斯莱特林学院二年级生。欢迎大家来到霍格沃茨,成为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或者是斯莱特林的一员。

  “霍格沃茨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你们会遇到不同的同学,你们有着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性格,你们将会跟他们一起度过七年的校园时光。

  “有人说格兰芬多鲁莽自大,我不这么认为,他们阳光正义,勇敢无畏,是天生的战士;有人说赫奇帕奇平平无奇,我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他们勤勉忠诚,是巫师界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人说拉文克劳是书生之见,我不这么认为,他们崇尚知识,追求智慧,有着非凡的思维及毅力,是自己所在的领域的佼佼者;也有人说斯莱特林阴险狡诈、卑鄙无耻,可我认为他们精明机智,坚守梦想。

  “我们的人生道路上需要格兰芬多的勇敢、赫奇帕奇的忠诚、拉文克劳的智慧以及斯莱特林的精明,成功的秘诀缺少了哪一项,都是不合适的。霍格沃茨是一个整体,她有四个学院,但四个学院并不分割,我们在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共度这七年。

  “也许你来自巫师家庭,血统的力量赋予了你惊人的魔法能力,那么请行动起来吧,千万别浪费你的天赋,在霍格沃茨好好提升自己;也许你来自非巫师家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才知晓魔法的存在,不必担心落后,因为在11岁之前小巫师是不允许拥有魔杖的,我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你们不比任何人差……

  “……谢谢大家!”

  德拉科今天上午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有一个小册子和一封信,该小册子是一种类似于网络论坛体的东西,上面加的魔法借鉴于双面镜。要说魔法还真是神奇,暑假里她在一所研究所里参观,该研究所是马尔福全资的,她就是随便跟研究所的相关人员提了一下,大致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意思,没想到他们还真的做了,也没想到效率居然这么高,竟然这么短时间就成功了,他们进行的测试效果良好。德拉科计划将这类小册子与全世界相接,收录世界各地的信息。她随便把玩了一会儿,就先放下了。

  德拉科坐回床上,拉上床帘,拿出一本被施了混淆咒的日记本,仔细一看,哎呀,这不是汤姆·里德尔的日记吗?没错,这确实是,德拉科当然不信卢修斯的那套说词,从卢修斯那把它拿了过来,当然不叫偷,这怎么能叫偷呢,德拉科这么安慰自己。日记本一片空白,不过她很快就发现了日记本的神奇之处,最近一段时间无事时经常与其交流,她好歹是一个巫师,早就对此不感觉惊奇了。不知这上面被施了什么魔法,像肖像画一样,保留了一段记忆。来到魔法世界后她就陷入了物质决定意识还是意识决定物质的哲学问题中。比如画像,人死后依然可以通过画像与外界交流,有的画像上的人物甚至根本没有活过,在画家落笔后就像拥有了生命一样。

  这本日记本很像大数据,净挑一些她感兴趣的东西。她跟日记本聊到家庭、学业、生活、未来——还有,她的理想。

  嗯,血统是必不可少的。

  “你讨厌麻瓜或是麻瓜出身的巫师吗?”汤姆·里德尔问。

  “我为什么要讨厌他们?”德拉科挑高了眉毛,同时开始头疼,一群纯血论者!她把卢修斯跟纳西莎拉过来就挺不容易的,不过她不准备要解释,她没必要一定要让其他人都认同她的观点,“我觉得自己没必要让不相干的人占据太多的时间。”

  “有道理。那么你讨厌混血吗?”

  “我支持纯血论,我也不认为巫师跟麻瓜结婚会幸福,不过我同样认为巫师如果仅仅把婚姻集中在几个纯血家族绝对会出事。”德拉科在日记本上写,“混血的意义很广泛,其实现在几乎不存在半点麻瓜血统不沾的纯血统巫师了,说实话我很讨厌那些极端的纯血论者。你知道布莱克家族吧,那个家族号称‘永远纯粹’,实际上每一代都有不止一个‘叛徒’,不过不可否认,这个家族的确足够纯粹,整个家族的任何一个人都是,不管是否被从族谱上移去。”德拉科想起了一些伤感事,她又跟汤姆·里德尔聊了一会,合上了日记本。

  这学期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是吉德罗·洛哈特,不知道为什么哈利不喜欢他,要知道,就连奇洛教授那样的教师哈利都没表现出什么样。洛哈特教授一上课就发下了卷子,上面是相关的预习检测。德拉科拿起试卷大致一扫,这些都是什么啊。没办法,她连作业都是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补完的,课本根本没怎么看。本节课的预习又是随便翻了翻书,哪记得住这么细节性的东西?

  德拉科发现哈利根本没动笔,低声问:“你怎么不写?你赶紧写,我好抄。”

  没想到哈利说:“洛哈特的作业不值得写,你看看这都是什么题啊,你也别写了。”

  德拉科想这就是天才学霸的自信吗?“你厉害,我水平不行。”她说。

  哈利一脸真诚地看着德拉科:“真的,相信我,洛哈特水平不行,他的作业那完全就是浪费时间,他这是干什么,搞个人崇拜吗?要不是为了学时,我早溜了。”

  德拉科:“……我还是自己蒙吧,我还想要平时分。”她倒是不觉得这题有什么,麻瓜界的名著阅读爱好者们早不知把书研究成什么样了,还有考试题也是十分细节化的。

  哈利最终还是没有交白卷,在德拉科的要求下。

  要说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还真是厉害,她简直太认真好学了,居然能在洛哈特的测试中拿到满分!洛哈特教授大肆表扬着赫敏,德拉科注意到哈利正在竭力掩饰自己眼神里对洛哈特的嘲讽。

  而且于是德拉科不能理解了,立誓一定要拯救这个自大少年,下课后,她对哈利说:“他既然是你的老师,就说明他在某些方面比你强,有值得你学习的东西。”

  哈利眨了眨眼:“你觉得他适合教黑魔法防御术吗?在把课堂搞得一团糟的情况下?”

  “为什么你认为教授就一定要解决这些东西呢?难道你不认为这是教授考验我们的吗?毕竟是第一次当教授,场面控制不住很正常。理解一下。”

  哈利突然觉得自己跟一个孩子说这些影响很不好,他放弃了跟德拉科争论这个问题,说:“你说的不错,是我自大了。”

  ——————————————————————————

  笔者认为,这个时期,在大多数人眼里,老伏已经消失了,死了,因此对于德拉科跟哈利走的近一事没人会说什么。依笔者个人理解,在原著里,德拉科也是在哈利把他的父亲弄进阿兹卡班后才开始放弃跟哈利做朋友的想法的

  

  

  小剧场(与内容无关,仅供娱乐):

  阿丝托利亚: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学姐的毒粉!

  德拉科:有眼光!

  哈利:……你们不会搞百合吧?

  德拉科、阿丝托利亚:……滚!

  

  

  隐藏结局是德拉科跟日记本的第一次对话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